百源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生态板的环保等级区分

时间:2019-04-19 14:50:08  来源:  作者:
生态板作为家具、板材中常见的建筑材料,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,对于其本身的环保等级提出了新的要求。生态板厂家为您具体总结罗列。 所谓环保等级也就是甲醛释放浓度,我们知道,无论是哪一种装饰用的生态板板材,他们在被制造的过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胶水,而胶水里面一般都会含有甲醛的,因此制作成形之后的板材都是或多或少会释放出游离的甲醛,甲醛,在一定的释放浓度之下是对人体无害的,但是如果超过一定的浓度,就会对人体有害。 根据国家规定,生态板品牌的环保等级划分为三大类:E0级、E1级和E2级。 E2级:E2<=5mg/l,E2级的甲醛含量已经超出了国家的标准,目前在板材制作行业很少有E2级的板材,E2级的产品必须经过饰面处理之后才能用于室内的装饰。 E1级:按照国家规定,室内板材的环保等级必须要达到E1级才算达标,也就是说它是安全环保的,所以对人的身体不会造成伤害。在认清了板材品质的同时,应关注的是家具所使用板材的甲醛释放量。E1级环保标准是国家强制性的健康标准,它是强制实行的“安全标准线”。E1<=1.5mg/l,也就是1.5mg/l的甲醛含量是符合国家的标准,是环保的,对人体无害。 E0级:是目前国家标准和相关检测的生态板材类高的环保等级标准。E0标准是允许板材中存在甲醛的,不过不能超过0.5mg/L,这是高上限;下限应该是木材本身甲醛的最高含量,就是说下限是0.12mg/L。既然这样为什么说E0标准是国际至高健康标准呢?因为0.5mg/l的甲醛含量已经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数值标准。据相关资料表明,饮用水的甲醛含量是0.9mg/l,也就是说,E0级标准的甲醛含量比饮用水还少。 生态板的板材它本身使用的是木材加工而成的,所以也会含有少量的游离甲醛,如果按照国家标准的环保等级达E1,甚至E0级,那就是非常安全的。而且生态板比起其他板材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免漆,不用刷漆的好处就是,减少了因油漆带来的有毒有害物质的排放,这样会更加环保。
  • 上一篇:装饰板材分类有哪些呢
  • 下一篇:区分实木、木皮与贴纸家具
  •  鲁ICP备18021368号-1